大庆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大庆农民工参加失业保险需要自己缴费吗?
大庆农民工参加失业保险需要自己缴费吗?
2023-12-19 14:11【我要纠错】

【导语】:不需要。农民工本人不缴费,失业后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一次性生活补助,补助的办法和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大庆农民工参加失业保险需要自己缴费吗?

  答:不需要。

  《失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连续工作满1年,本单位并已缴纳失业保险费,劳动合同期满未续订或者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其工作时间长短,对其支付一次性生活补助。补助的办法和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也就是说单位招用的农民工参加失业保险,由招用单位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本人不缴费,失业后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一次性生活补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大庆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失业保险】即可获取大庆失业保险信息汇总。

手机访问 大庆本地宝首页

  • 大庆领取失业保险金和一次性生活补助有区别吗?

    有区别。领取失业保险金和一次性补助主要有参保方式、待遇领取条件和待遇发放方式上有区别,详见正文。

  • 大庆《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施行

    社会保险经办领域首部行政法规《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已经公布,将于12月1日起施行,详见正文。

  • 大庆计划生育医疗费怎么支付

    支付计划生育医疗费需要确保:参加生育保险;缴费状态正常;提供材料完整、真实、有效,详见正文

  • 大庆大学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党和政府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增添助力。为帮助同学们更快地找到心仪的岗位,全市人社部门积极行动,详见正文。

  • 大庆帕金森病纳入全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消息

    黑龙江省要在年底前制定出台相关政策,确保相关疾病患者自2024年1月1日起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详细内容见正文。

  • 大庆城乡居民医保水平提高政策解读

    大庆市城乡居民医保一级医院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90%,进一步减轻了一级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负担,具体政策解读详见正文

  • 大庆养老保险怎么认证

    9月14日,市社保中心对大庆市区企业离退休人员进行特别提醒,2023年未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人员请及时认证。详细内容可见正文。

  • 大庆养老保险认证app是哪一个

    市社保中心对大庆市区企业离退休人员进行特别提醒,2023年未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人员,请及时认证,认证app可见正文内容。

  • 2023大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水平提高通知(原文)

    本市城乡居民在市内一级医院住院医疗费用的报销比例提高到90%,具体内容和实施时间详见正文

  • 大庆已领取基本养老金人员可以参与此次工伤保险调整吗?

    此次调整范围和对象为:2020年12月31日(含)前经过工伤认定、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并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以及按月领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不包括已领取(享受)基本养老金的

  • 大庆工伤保险待遇支付有哪些渠道?

    已参加工伤保险的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及供养亲属抚恤金,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 大庆哪些人可以参与工伤保险调整?

    此次调整范围和对象为:2020年12月31日(含)前经过工伤认定、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并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以及按月领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不包括已领取(享受)基本养老金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