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大庆高校毕业生档案去向都有哪些呢?
大庆高校毕业生档案去向都有哪些呢?
2023-11-28 15:00【我要纠错】

【导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必需材料。虽然不再需要这份材料,但档案的去处在哪里仍然十分重要,具体内容见正文。

  从今年起,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必需材料。虽然不再需要这份材料,但档案的去处在哪里仍然十分重要,高校毕业生档案去向都有哪些呢?

  高校毕业生如果是到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或按定向招生就业,应将档案转递至就业单位或定向单位。如果是到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灵活就业或自主创业,可将档案转递至就业创业地或户籍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对于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将档案转至户籍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保管,或按规定在高校保留两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大庆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毕业档案】即可获取大庆大学生档案最新消息汇总。

手机访问 大庆本地宝首页

  • 大庆高校毕业生档案保存收费吗

    2015年1月1日起,已取消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费等名目的费用

  • 大庆高校毕业生档案归档的好处

    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将配合开展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政策、岗位信息推送,组织开展专场招聘等,详见正文。

  • 大庆毕业生档案寄到哪里?

    大庆市毕业生档案应邮寄到户籍地管理服务机构,本市各区县户籍地管理服务机构详见正文。

  • 大庆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毕业档案关系学生的一生,它是对我们身份的一个有力证明,在办理档案归档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些问题,详见正文。

  • 大庆高校毕业生档案材料缺失怎么办?

    对缺少关键材料的,经与高校协商退回并补充材料;对缺少非关键材料的,采取先存后补方式予以接收。

  • 大庆市档案转递渠道都有什么?

    学生毕业后,学校会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将档案邮寄至档案接收地,就业后,根据不同的就业单位,转递方式也不同,详见正文。

  • 大庆毕业档案存档可以网上办理吗?

    大庆毕业档案存档,可通过龙江人才微信小程序或者加档案服务微信线上办理,详细内容见正文。

  • 想要到大庆工作的大学生档案可以存放在大庆吗?

    只要是户口或工作所在地是大庆的毕业生档案,大庆人力资源服务部都接收并提供服务,详见正文。

  • 大庆如何规范毕业生档案转出手续?

    高校会按文件要求认真落实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制度,成为毕业生档案的必要转递材料,详细内容见正文。

  • 大庆大学毕业生档案有什么用?

    档案是反映个人政治面貌、道德品行、学习工作经历、专业素养法以及家庭状况、社会关系等情况的历史记录材料,详见正文。

  • 2023大庆大学生毕业生自主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

    毕业生在大庆市选择自主创业,能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据介绍,创业扶持政策有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孵化基地等项目,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大庆石化2023年秋季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信息

    大庆石化公司2023年秋季高校毕业生招聘启事已经发出,具体招聘岗位及要求信息可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