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大庆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对象
大庆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对象
2021-10-14 13:53【我要纠错】

【导语】:此次调整范围和对象为:2020年12月31日(含)前经过工伤认定、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并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以及按月领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

  10月11日,省人社厅印发《关于调整黑龙江省工伤保险待遇标准的通知》,决定统一调整全省工伤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发放标准,以进一步提升工伤保险保障能力和水平。

  此次调整范围和对象为:2020年12月31日(含)前经过工伤认定、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并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以及按月领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不包括已领取(享受)基本养老金的退休工伤人员。

  此次调整标准:

  伤残津贴方面:一级至六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每月分别增加344元、328元、312元、296元、280元、248元。1996年10月1日前因工负伤人员,在上述标准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30元。

  生活护理费方面:按照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个不同障碍程度支付,其标准分别为统筹地区规定的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0%、40%、30%。职工平均工资下降时不调整。

  供养亲属抚恤金方面:符合工亡职工供养亲属范围规定,已按月领取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配偶每月增加156元,其他供养亲属每人每月增加141元。孤寡老人或者孤儿在上述标准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15元。

  待遇调整资金支付渠道:

  已参加工伤保险的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及供养亲属抚恤金,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未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及已参保的五级至六级工伤职工的伤残津贴,由用人单位支付;

  已纳入工伤保险基金统筹管理的老工伤人员待遇由工伤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大庆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工伤保险】即可获取大庆工伤保险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大庆本地宝首页

  • 大庆领取失业保险金和一次性生活补助有区别吗?

    有区别。领取失业保险金和一次性补助主要有参保方式、待遇领取条件和待遇发放方式上有区别,详见正文。

  • 大庆《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施行

    社会保险经办领域首部行政法规《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已经公布,将于12月1日起施行,详见正文。

  • 大庆计划生育医疗费怎么支付

    支付计划生育医疗费需要确保:参加生育保险;缴费状态正常;提供材料完整、真实、有效,详见正文

  • 大庆大学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党和政府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增添助力。为帮助同学们更快地找到心仪的岗位,全市人社部门积极行动,详见正文。

  • 大庆帕金森病纳入全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消息

    黑龙江省要在年底前制定出台相关政策,确保相关疾病患者自2024年1月1日起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详细内容见正文。

  • 大庆城乡居民医保水平提高政策解读

    大庆市城乡居民医保一级医院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90%,进一步减轻了一级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负担,具体政策解读详见正文

  • 大庆养老保险怎么认证

    9月14日,市社保中心对大庆市区企业离退休人员进行特别提醒,2023年未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人员请及时认证。详细内容可见正文。

  • 大庆养老保险认证app是哪一个

    市社保中心对大庆市区企业离退休人员进行特别提醒,2023年未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人员,请及时认证,认证app可见正文内容。

  • 2023大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水平提高通知(原文)

    本市城乡居民在市内一级医院住院医疗费用的报销比例提高到90%,具体内容和实施时间详见正文

  • 大庆已领取基本养老金人员可以参与此次工伤保险调整吗?

    此次调整范围和对象为:2020年12月31日(含)前经过工伤认定、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并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以及按月领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不包括已领取(享受)基本养老金的

  • 大庆工伤保险待遇支付有哪些渠道?

    已参加工伤保险的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及供养亲属抚恤金,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 大庆哪些人可以参与工伤保险调整?

    此次调整范围和对象为:2020年12月31日(含)前经过工伤认定、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并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以及按月领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不包括已领取(享受)基本养老金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