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庆社保 > 大庆社保动态 > 大庆用人单位和个人可以查询自己的社会保险相关记录吗?
大庆用人单位和个人可以查询自己的社会保险相关记录吗?
2023-11-30 17:05【我要纠错】

【导语】: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免费向用人单位和个人提供查询核对社会保险缴费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记录、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详见正文。

  用人单位和个人可以查询自己的社会保险相关记录吗?

  《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规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免费向用人单位和个人提供查询核对社会保险缴费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记录、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用人单位和个人既可以在线下社会保险经办窗口享受查询核对缴费、咨询社会保险待遇记录等服务,还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地方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移动终端、自助终端等实现线上查询相关信息。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的线上与线下查询咨询等服务均为免费服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大庆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社保经办条例】即可获取大庆社会保险经办常见问题解答。

手机访问 大庆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社保记录查询 
  • 大庆个人申领职业培训补贴后,多长时间可以办理完毕?

    《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规定,大庆个人申领职业培训补贴后,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详见正文。

  • 大庆什么情况下可以申领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死亡或者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其遗属可以依法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详见正文。

  • 大庆军人优先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吗?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为军人保险与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办理优先提供服务,详见正文。

  • 大庆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社会保险机构应提供哪些便利?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提供无障碍信息交流,完善无障碍服务设施设备,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详见正文。

  • 大庆如何申请手工报销工伤治疗费用?

    申请手工报销,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医疗机构、辅助器具配置机构的收费票据、费用清单等资料,并提出申请,详见正文。

  • 大庆用人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办理社会保险事务?

    可以通过政府网站、移动终端、自助终端等服务渠道线上办理,也可以到各地的社会保险经办窗口进行现场办理,详见正文。

  • 大庆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如何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用人单位在登记管理机关办理登记时同步办理社会保险登记,个人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以公民身份号码作为社会保障号码,取得社会保障卡和医保电子凭证。详见正文。

  • 大庆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工伤治疗费用是如何结算的?

    个人治疗工伤的医疗费用、康复费用、安装配置辅助器具费用中应当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与医疗机构、辅助器具配置机构直接结算,详见正文。

  • 大庆用人单位和个人申请领取基本养老金后,多久办理完成?

    《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规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详见正文。

  • 大庆工伤职工申请劳动能力鉴定时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工伤职工及其用人单位依法申请劳动能力鉴定、辅助器具配置确认、停工留薪期延长确认、工伤旧伤复发确认,应当提供诊断证明、病历资料,详见正文。

  • 大庆失业保险关系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转移?

    《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规定,参加失业保险的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其失业保险关系随同转移,详见正文。

  • 大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有哪几种转移情形?

    大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主要包括跨统筹地区就业,跨地区迁移户籍等四种情形,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