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庆社保 > 大庆生育保险 > 2024大庆生育保险能二次报销吗
2024大庆生育保险能二次报销吗
2023-11-13 18:54【我要纠错】

【导语】:大庆生育报销不能二次报销,参保职工报销生育医疗费用一经核销,不予补差,其他详见正文

  大庆生育保险能二次报销吗?

  不能

  生育女职工和男职工未就业配偶参加其他医疗保险(含外地医疗保险)的,在生育医疗费用核销前,自行选择核销渠道。生育医疗费用一经核销,不予补差。

  参保职工或个体灵活就业人员欠费期补缴的,欠费3个月以内的(含3个月),欠费期间的生育医疗费用正常核销;欠费3个月以上的(不含签订延期缓缴协议的用人单位职工),欠费期间的生育医疗费用不予核销。

  女职工生育同时做节育手术的,费用标准在生育医疗费用限额基础上增加节育手术限额的一半。

  经有关部门鉴定,属于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的治疗费用,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全额支付。

  相关推荐>>>2024大庆生育保险参保指南(范围+标准+报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大庆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生育保险】即可获取大庆职工生育保险参保指南,保险标准,报销流程等相关讯息

手机访问 大庆本地宝首页

  • 大庆育儿补贴申领指南(条件+材料)

    大庆市在2021年10月29日(含当日)以后,依法生育第二个及以上子女的家庭,可以申领育儿补贴,详细指南见正文。

  • 2024大庆灵活就业人员医保报销限额

    个体一类基本医疗年度限额15万元;个体二类基本医疗15万元,大额保险40万元,年度统筹基金限额55万元。

  • 大庆职工在外地住院怎么使用医保报销

    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政策可以概括为〝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详见正文。

  • 大庆精神类疾病能享受医保吗?

    城乡居民可以申请认定重症精神正药物维持治疗,属于门诊特殊治疗,年度定额2500元。

  • 大庆哪些人可以享受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报销政策?

    参加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需要采取药物治疗的高血压患者或糖尿病患者可享受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报销政策。

  • 大庆“两病”患者在哪里购药可以报销?

    “两病”患者在所在统筹地区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购买高血压、糖尿病药品,只要是医保目录内药品均可按照“两病”政策报销。

  • 大庆两病门诊用药报销待遇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降血压用药年度统筹金最高支付限额为400元,糖尿病患者降血糖用药年度统筹金最高支付限额为600元,详细政策见正文。

  • 2023年大庆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

    城乡居民医保(含学生、儿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80元,全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为每人95元,详见正文。

  • 大庆两病人员门诊用药费用如何报销?

    2023大庆参保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不设起付线,一个结算年内参保居民在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药品费用,政策范围内按50%报销

  • 大庆两病指的是哪两种疾病?

    “两病”指的是:高血压、糖尿病,参加黑龙江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可以享受“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报销政策。

  • 大庆参保大学生如何就医报销

    大庆大学生参保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在本地就医,一种是在户籍地或实习地就医,具体报销方式见正文。

  • 大庆萨尔图区生育补贴咨询方式

    大庆市在2021年10月29日(含当日)以后,依法生育第二个及以上子女的家庭,可以申领育儿补贴,肇源县申领地点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