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庆结婚生育 > 大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需要注意什么?
大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需要注意什么?
2021-10-29 09:51【我要纠错】

【导语】: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服务便民性。自11月1日起,大庆市婚姻登记机关全面开通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

  市民可通过“民政通”预约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证件等服务,并线上提交预审材料。

  市民通过“民政通”手机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百度小程序方式,注册并登录“民政通”账户,选择“个人服务”→“婚姻登记”→“婚姻登记预约服务”查看信息并点击“进入应用”,进入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应用。然后在预约页面内选择黑龙江省,查看“办理须知”后点击“同意”,进入事项类别选择页面。选择目标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类别时,可选择“结婚登记预约”“离婚登记申请预约”“补领结婚证预约”“补领离婚证预约”“预约结果查询(取消预约)等5类服务;按流程分别“选择户籍地”“选择登记机关”“填写双方信息”,即可确认完成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预约后要保存预约码,等待婚姻登记机关确认,登记机关审核通过后,会通过手机短信方式通知当事人,审核通过后方可到登记机关办理业务,如手机未收到短信,请拨打预约登记机关的电话咨询。

  预约是为了方便当事人提前录入数据,减少办理时间。市民政局提醒,大庆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市民在网上预约时请在国家法定工作日选择预约日期。网上预约需提前两至30天。预约单仅供当事人使用,否则无效。同意预约并不等于同意受理、登记。预约当事人须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按照有关规定提供相应的证件和材料,并按照法定程序办理。

  逾期未办理者,预约自动取消。当事人必须如实填写申请办理的业务类型、个人信息,现场申请办理时与预约时不一致的,登记机构有权要求当事人另行预约后再受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恶意修改、变更预约服务的有关程序和内容,或利用网上预约进行有偿服务。

  大庆市各婚姻登记处预约咨询电话:

  萨尔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4666119

  让胡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5153122 5153126

  龙凤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6243755

  红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6782108

  大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6177661

  肇州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532102

  肇源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230576

  杜尔伯特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3422778

  林甸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3322634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大庆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结婚登记】即可大庆市结婚登记网上预约入口、预约流程、预约材料等消息。

手机访问 大庆本地宝首页

  • 大庆结婚登记在哪里?

    大庆结婚登记可前往各区县政务服务中心或是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结婚登记,详细地址和电话见正文。

  • 大庆结婚登记需要什么材料?

    男女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黑龙江省内的居民,可以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或省内经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离)婚登记。

  • 大庆结婚登记需要预约吗?

    只要符合登记条件,愿意排队等待,大庆市的登记处会为没有提前预约的市民办理业务,详见正文。

  • 大庆结婚登记怎么预约?

    2023年4月3日起,我省婚姻登记业务,已正式由全国系统切换为黑龙江省自建系统,全国婚姻预约地址现已停止使用,最新预约登记方式详见正文

  • 大庆婚姻登记没有预约可登记吗?

    只要符合登记条件,愿意排队等待,大庆市的登记处会为没有提前预约的市民办理业务,详见正文。

  • 大庆机动车登记错了怎么办?

    机动车所有人发现登记内容有错误的,应当及时要求车辆管理所更正,具体所需材料及办事地点详见正文。

  • 大庆机动车更正哪里能办

    机动车所有人发现登记内容有错误的,应当及时要求车辆管理所更正,办事地点详见正文。

  • 大庆汽车注销登记指南

    大庆办理机动车注销登记业务可以到各个车辆管理所去办理,具体地点联系方式及办理时间详见正文。

  • 大机动车注册登记办理流程

    大庆辖区内机动车注册登记需要带上相关材料到车辆管理所或者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行办理,详见正文。

  • 大机动车注册登记收多少钱?

    大庆机动车注册登记需要带上相关材料到车辆管理所或者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行办理,详见正文。

  • 大庆哪里可以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

    大庆机动车注册登记需要带上相关材料到车辆管理所或者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行办理,详见正文。

  • 大庆机动车注册登记需要什么材料

    大庆辖区内机动车注册登记需要带上相关材料到车辆管理所或者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行办理,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