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庆劳动就业 > 大庆失业 > 大庆失业证办理指南
大庆失业证办理指南
2016-12-30 15:18【我要纠错】

【导语】:  大庆就业失业登记证怎么办理?大庆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条件有哪些?大庆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大庆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大庆本地宝为你带来大庆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指南,希望能够帮到您!

办理条件

1、用人单位招用人员

2、劳动者开办私营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

3、年满16周岁,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后未就业的

4、从各类用人单位就业转失业的

5、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停止经营或灵活就业人员失业的

6、农民工在本市常住地就业6个月以上失业的

7、承包土地被征用,符合当地规定条件的

8、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

9、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或解除劳动教养的

10、其他经县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认定的失业人员

注:《就业失业登记证》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编号,统一式样印制,可在全国范围内使用

办理材料

1、身份证

2、户口簿

3、二寸证件照两张

4、《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审批表》(可在办理地点领取)

5、各种申办情形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大庆各种申办情形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一览

办理流程

1、劳动者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2、工作人员审核申办者提交的资料

3、审核通过,则受理申请;审核未通过,则告知未通过的原因

4、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初审后,送往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复核

5、(乡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复核后,汇总上报区就业服务管理机构

6、(区县)就业管理机构复审认定后,对审核合格的盖章,同时录入全省街道社区信息平台管理系统并报市级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备案

7、通知申办人到申办处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

大庆注销失业登记的情形

大庆办理就业登记的情形

办理地点

大庆市让胡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电话:0459-6331126

地址:让胡路区西清路附近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

大庆市人社局联系方式一览

办理费用

不收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大庆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失业保险】即可获取大庆失业保险信息汇总。

手机访问 大庆本地宝首页

  • 大庆申领失业保险有时间限制吗?

    失业后申领失业保险金没有时间限制。只要失业人员和单位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且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 大庆失业保险申领条件

    申领条件: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 大庆重新就业后需要办理失业保险金停发手续吗?

    不需要、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内部数据共享获取领金人员缴纳社保费的情形后,停发其失业保险。

  • 大庆试用期期间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办机构以失业人员重新就业为由停发失业保险金时,可以用人单位是否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为标准确定是否重新就业。

  • 大庆失业保险金必须本人到现场领取吗?

    通过网上申报的方式,失业保险金的申请审核通过后,由经办机构直接发放至失业人员社保卡或银行账户,无需本人到现场领取。

  • 大庆失业保险申领渠道

    失业保险的申领地点为参保地经办失业保险业务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 大庆失业保险能领多久?

    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详见正文。

  • 大庆失业保险申请材料

    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详见正文。

  • 大庆失业保险申领条件及申领标准

    大庆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申领标准及以及领取期限等详见正文。

  • 大庆农民工参加失业保险需要自己缴费吗?

    不需要。农民工本人不缴费,失业后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一次性生活补助,补助的办法和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 大庆下岗失业再就业有税收优惠吗?

    大庆下岗失业人群再就业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再就业可以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详见正文。

  • 大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后医保怎么交?

    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后,若仍未找到就业单位,为保证医保年限和待遇不中断,可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保,保费由个人全额缴纳,享受在职职工同等医疗待遇;也可以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