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庆车辆交通 > 大庆车辆年检 > 大庆车辆年检办理指南
大庆车辆年检办理指南
2019-08-20 17:01【我要纠错】

办理条件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办理材料

1、《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原件(公车单位的被委托人签字,私车本人签字);

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3、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复印件。属于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上签注已纳税信息的,提供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4、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原件;

5、《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6、属于受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还应提供《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原件;

7、代理登记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委托书原件。

办理流程

第一步:到检测站进行检测并缴纳检测费用;

第二步:排队到业务大厅受理窗口提交资料,签注行驶证副页,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办理地点

大庆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

电话:0459-4617820

地址:大庆市安萨路39号

上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

大庆市车辆检测站联系方式一览

办理时限

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办结

注:对于所提交的车辆、资料、凭证有嫌疑的进入调查程序(调查嫌疑车辆、资料、凭证的时间不计入机动车登记时限)。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大庆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车管所】即可获取大庆车管所预约指南、预约入口、预约流程等消息汇总。

手机访问 大庆本地宝首页

  • 大庆车辆检验合格标志补/换办理指南

      大庆市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丢失怎么补办?大庆市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损坏怎么更换?大庆市车辆检验合格标志补办或更换需要携带什么材料?大庆本地宝为你带来这些信息。

  • 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

    大庆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最新消息有哪些呢?最新的相关规定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呢?大庆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大庆车辆年检的分类

    大庆车辆年检有哪些分类呢?具体的分类又包括什么内容呢?大庆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大庆车辆上线检验剖析

    车辆上线检验是什么意思?车辆上线检验具体有哪些流程?大庆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大庆车辆年检需上线检验条件

    大庆车辆年检上线检验条件有哪些呢?需要上线检验的车辆类型有哪些种类呢?大庆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大庆车辆年检的注意事项

    大庆车辆年检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大庆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大庆车辆年检的准备工作

    大庆车辆年检需要有哪些准备工作呢?大庆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大庆机动车登记日期与免上线检测说明

    大庆机动车登记上的日期与免上线检测有什么关联呢?大庆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大庆车辆年检免上线检验条件

    大庆车辆年检免上线检验条件有哪些呢?免上线检验的车辆类型有哪些种类呢?大庆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大庆各区汽车检测站一览

    大庆车辆年检要去哪里办理?大庆有哪些地方可以办理车辆年检?大庆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大庆车辆年检过期未检指南

  • 大庆车辆委托异地年检办理指南

      对于经常在外地使用,注册地在大庆的车辆,不方便开回大庆年检的,需要开具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委托外地车管所对车辆进行年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