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庆其他办事 > 大庆兵役服务 > 大庆市征兵体检内科详细情况
大庆市征兵体检内科详细情况
2014-12-15 11:01【我要纠错】

【导语】:大庆市征兵内科检查合格标准是什么?大庆市征兵内科检查合格指标是什么?小编为你带来大庆市征兵内科检查各项检查要求,希望能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一、血压标准

  1、收缩压:≥90mmHg;140mmHg

  2、舒张压:≥60mmHg;90mmHg

  3、直立性低血压,周围血管舒缩障碍,潜水员、潜艇人员不合格。

  4、高血压病,器质性心脏病,血管疾病,不合格。

  下列情况合格:

  (1)、心率:60~100次/分。

  (2)、心率:50~90次/分、101~110次/分或听诊发现心律不齐、心脏收缩期杂音等,需经临床、心电图或其他检查,确系生理性。潜水员、空降兵和补入高原地区的新兵从严掌握。

  二、心电图检查作为常规检查项目。

  1、正常心电图

  窦性心律,心律60-100次/分,心电图各波段形态及时程正常范围。

  2、大致正常心电图

  (1)、窦性心律,心律50-60次/分,或100-110次/分,结合临床。

  (2)、窦性心律不齐,多可经吸屏气后改善或消失。

  (3)、P波电轴左偏(P波在I、аVL直立且电压较高,Ⅱ低平或正负双相,Ⅲ、аVF正负双相或浅倒,аVR负正双相或浅倒)。

  (4)、窦性心律,P-R间期0.10s-0.12s,排除既往阵法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史。

  (5)、单纯的QRS电轴偏移在-30至+120度。

  (6)、单纯逆钟向或顺钟向转位。

  (7)、QRS波群终末较宽钝,但QRS时间小于0.10s,有明显预激波,但无室上速发作史。

  (8)、左心室高电压(无高血压,心脏听诊无病理性杂音,胸片无心脏增大)。

  (9)、心律较慢时以R波为主导联J点抬高,ST段呈凹面向上型抬高小于0.1mV。

  (10)、以R波为主导联ST段呈缺血型压小于等于0、05mV(аVL、Ⅲ可压低0.1mV)或呈近似水平型压低小于0、08mV,或呈上斜型压低小于0.1 mV。

  (11)、T波在Ⅱ直立,电压大于1/10R波;аVF低平,Ⅲ倒置。

  (12)、TV1、V2大于TV5、V6(TV5、V6大于1/10R波)。

  注:出现上述第5、6、8条的心电图表现,可让受检者作原地蹲起20次,复查心电图如无明显异常病理改变,视为大致正常心电图。

  三、腹部超声检查作为常规检查项目。

  1、肝、胆、胰、脾、肾未见明显异常;

  2、轻、中度脂肪肝(肝功能正常);

  3、胆囊壁微小息肉和胆固醇结晶;

  4、肝肾囊肿和血管瘤单脏器数量不超过3个,单个直径不超过1厘米;单方肝肾囊肿和血管瘤直径不超过3厘米;

  5、肝内钙化灶不超过3个,每个钙化灶直径不超过1厘米,单发肾钙化灶直径不超过1厘米;

  6、肾错构瘤数量不超过2个,单个直径不超过1厘米;

  7、肾盂宽不超过1厘米,输尿管不增宽;

  8、妇科B超:子宫、卵巢大小形态未见明显异常。盆腔积液深度不超过1厘米,单发附件区、卵巢囊肿小于3厘米。

  注:4至7条潜水、空降兵不合格。

手机访问 大庆本地宝首页

  • 大庆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社会保险机构应提供哪些便利?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提供无障碍信息交流,完善无障碍服务设施设备,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详见正文。

  • 2024大庆征女兵需要兵役登记吗?

    女兵不需要进行兵役登记,如果有参军意愿,而且符合报名条件,可以直接参加应征报名。

  • 大庆水务联系方式及维修服务范围

    本文对大庆水务集团客户服务电话和分公司维修服务电话以及服务范围进行汇总,详见正文。

  • 大庆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享受学费补偿的年限如何计算?

    以入伍时间为准,入伍前已达到的修业规定年限,即为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年限。退役复学后应完成的国家规定的修业年限的剩余期限,即为学费减免的年限。

  • 2024大庆征兵如何进行兵役登记

    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登记流程见正文。

  • 2024大庆大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学费补偿、减免标准是什么?

    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军士、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具体金额见正文。

  • 2024大庆征兵对象是什么

    2024大庆征兵要求为男青年,高中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满18至22周岁,本科毕业生年满19-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年满18-20周岁。

  • 大庆市居住的市外参保人员需要就医享受哪些便利

    大庆市医保局2023年上半年开展了异地就医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异地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扩围工作,详见正文。

  • 大庆持有居住证能享受什么政策?

    大庆持有居住证的人员享受义务教育,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详见正文。

  • 大庆居住证有什么用?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详情见正文。

  • 2024大庆居民医保微信缴费流程

    为方便群众,大庆市城乡居民医保新推出了微信“服务”自助缴费。之前的缴费方式依旧可以进行缴费,详见正文

  • 2023大庆社保卡服务网点查询方式

    为方便老百姓通过互联网查询社保卡服务网点,优化群众办卡体验,黑龙江省社保卡网点地图正式上线,轻松查询身边的社保卡网点,一键开启地图导航。

  • 热门推荐